close

進擊的上班族從職場中脫穎而出!

困難的不是語言而是態度











▲追求心儀的對象,不小心就會成為工具人。(示意圖/CFP,非本文當事人。)

英文老師 托福作文一路通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工具人」是常聽見的一個詞彙,意指「為有好感的對象付出許多勞費心力的事,卻只被對方當作方便差遣的僕人」。曾有一位女網友在PTT八卦板指出,「當工具人就算了,最蠢的是,明明知道自己已經當了工具人還不清醒。」接著,她說了一位學弟的故事,卻暴露出自己「工具人的工具人」身份,引起鄉民同情。

● 本文已取得作者授權並同意轉載引用。

原PO開宗明義指出,「我蠻討厭這種人的,當工具人就算了,最蠢的是,明明知道自己已經當了工具人還不清醒。」接著,以一個學弟喜歡班上一名女同學的例子開始論述,該學弟不停想辦法追求心上人,原PO從跟他不熟,後來也在成在背後替他出主意的軍師,「我就這樣默默看學弟當工具人快一年」。

「每次他還請教我該怎麼做時我都開玩笑酸他該醒醒,但他還是整個人魂不守舍。」由於那位學弟對心儀的女孩十分執著,即使他的行為在自己眼中看來就像沒希望的工具人,原PO仍時常幫助他一起追求那名學妹,甚至還熬夜幫他在系館趕工。

直到那名學妹邀請該學弟一起去夜市,「他因為沒車跟我借,我當然借了,還怕他粗心沒注意油量,所以特地去把油加滿。隔天聽他說他載女孩過去後就被晾在一邊,那女孩原來有跟朋友約好了,逛了個爽,也沒互相介紹。」一個禮拜過去,那女孩的FB顯示跟那天逛夜市的「朋友」之一「穩定交往中」,學弟崩潰跑到原PO家邊哭邊喝個爛醉,直說自己過去的努力被糟蹋。

在旁默默喝可樂的原PO等學弟醉到語無倫次後,問道,「『我說如果,如果跟我交往如何呢?』 我摸摸他的頭,『學姐就是姐姐啊怎麼可以呢...%#@$%@(醉後的胡言亂語)哈!』『也是呢!』嗯,該怎麼說,有時候,我也挺討厭自己的。」

沒有按End鍵直接至底的鄉民們,認真看到最後,紛紛表示,「工具人可憐,但工具人的工具人,更是超可憐 XDDD」、「工具人中的工具人,不就是超級工具人」、「工具人背後的工具人QQ」、「甲上,不能再高了」、「工具箱裡的工具箱,俄羅斯娃娃的概念」、「QQ真心不忍噓」。

▼逛夜市。(圖/記者李姿儀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換到悲劇?男大生收76張逆向單?

一熱帶低氣壓生成不排除增強為颱風

他領23k住南部這樣生活存150萬

他見證堀江興衰網淚推老高雄人

爆水管噴泉!桃園停水35萬戶到14日

指考寫對聯「夢中有台清交」慘扣2分

愛賴床超悲催男友臉變這看電影學英語 線上英文文法教學樣!

鼻頭長痘痘掛急診還狂催「幫擠」

小黃綁石頭扔大排急開抓斗車救中級英檢單字表 嘉義英語家教老師

蔥花餅「出國深造」回來會變啥?

5喵闔眼躺駕駛座!野貓貨車偷美語學習費用 中級英檢

捷運上竟然有人把「水餃」給掉了

0715今日頭條

沒考80全校留下他教學嬤幫孫線上英文教學 abc 英文教育轉學

英文聽說訓練 新竹英語家教老師 推薦

英語補習班 台中 桃園美語補習班 推薦
arrow
arrow

    yqms642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